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敬红色经典,领悟党史真谛——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拍摄制作

《致敬红色经典,领悟党史真谛

——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拍摄制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省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让青年学生对党史入心、入脑,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决定于2021年4月至6月开展“红动中原跨越时空的思政课”。

   视频拍摄第五站来到了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学生参演拍摄制作。我院学生在表演老师朱亚楠的带领下完成了经典电影《红色娘子军》的场景演绎:

4C147

    这个故事发生在祖国南方的海南岛上,时间是1930年,这时候的中国正处于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遭受战乱遭受压迫,人民正处于痛苦深重的年代,也是年轻的工农红军创基立业的年代。

故事的主角吴琼花就生活在这个时期,不仅土地被侵占,家被烧掉,父母家人也死在地主南霸天的手中,被抓走作为丫头的吴琼花和东家南霸天有着不共戴天之仇,为了反抗压迫和欺凌,吴琼花在红军干部洪常青的帮助下来到了红色娘子军的营地,决心走上革命道路。

 

2B32F

 通过本次经典革命电影片段的拍摄,使我院师生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让青年学生对党史入心、入脑,既提高了表演技能,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