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开展“金融知识与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宣讲活动

戏剧学院开展“金融知识与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宣讲活动

为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和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根据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戏剧学院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三点在戏剧学院小剧场由团总支副书记李雪阳开展“金融知识与校园贷风险防范”活动。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据调查,校园消费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

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

 1、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
2、提醒学生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3、为全面掌握我校学生参与网络借贷情况,凡已在网络借贷平台借款或“投资”的同学,应主动向辅导员报告,不得隐瞒,并须立即终止该项行为,防范风险,确保安全。

之后,大家通过观看抖音视频的方式深入的了解了什么是校园网贷、遇到校园网贷怎么版及通过认真学习,申请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远离校园网贷。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戏剧学院19,20级全部班委录制的关于“远离校园贷”的视频,通过19,20级全体班委铿锵有力地话语,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应该远离校园贷。

      此次我院举行的"远离校园贷"主题活动,开展的极为成功。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贷的观念深入人心,只有远离校园贷,我们的大学生活才能更加美好。希望各位同学们都能提高自己的警惕意识,时时防范校园贷,拥有一个美好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