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学党史主题活动

《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1年5月6号下午六点,戏剧学院20级学生,由党支部副书记赵晨光老师在学院小剧场展开“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为青年大学生系统的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学习内容。

本次党课学习共分为3个部分

第一部分  学党史——学史增信

       习近平同志多次在一些重要场合强调:没有历史感就没有使命感,没有使命感就没有责任感。

       给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党史,能够让当代大学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部分 明初心——坚定初心 甘于奉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赵晨光书记从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谈起,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使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结合当前世界格局变化和中国面临的挑战,让大学生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督促青年大学生做到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推进伟大复兴梦的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三部分 担使命——学史力行  守正担当

学党史,就是要告诫青年大学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勇于承担身上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任和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