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影视表演专业简介

影视表演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戏剧影视表演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创造角色形象及典型性格的能力,面向文化艺术行业的影视演员、戏剧演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影视演员、戏剧演员、群众文化指导员、文化艺术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一、毕业生就业岗位群

1.戏剧演员:话剧、小品等戏剧作品中的角色塑造、表演及演出工作。

2.影视演员:电影、电视剧、微电影、网剧、微视频等相关的表演。

3.群众文化指导员:群众文化活动的表演以及组织、编排。

二、职业核心能力

(一)塑造角色形象的表演能力:在舞台上、镜头前塑造角色形象、创造典型性格的表演能力;

(二)戏剧影视作品的分析能力:对参演作品、剧情、角色、人物关系以及时代背景等各个方面的理解、体验与分析能力;

(三)比较全面的综合表现能力:掌握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编创的能力以及声、台、形、表的综合表现能力。

三、专业核心课程简

1.表 演 基 础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科学的表演方法,达到在规定情境中真实、有机、自如的生活与行动。

2.表演创作技法训练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必须掌握分析剧本、分析角色的方法与技巧,分析作品与角色的基本技法与能力,以及进行人物形象创造的基本能力。

3.完整角色的创造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必须在完成整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掌握在舞台上或镜头前,分析作品与角色的理解能力,塑造完整人物形象的驾驭能力,创造典型性格的表现能力。

4.台词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解决气、声、字、意,吐字归音以及方言的问题,为以后运用艺术语言手段进行角色台词的创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5.艺术语言内外部技巧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具备语言的表现能力,掌握调动和运用艺术语

言手段进行角色台词的再创造。

6.形体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并提高身体的协调、控制及表现力;了

解代表性舞蹈所特有的节奏、韵律和风格,掌握并强化人物形象创造的肢体表现能力。

7.声乐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科学的发声位置、气息状态与歌唱方

法,提高学生的音准与节奏感,提升学生的演唱技巧和舞台综合表现力。

8.剧目/项目排练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强化职业实操能力与创新能力,增强学生们

的舞台演出经验以及镜头前的表演经验,真正实现“校企联合”与“堂台结合”的教学模式,彰显“以赛促教”、“以训铸能”的专业特色。


声乐教学实践

形体教学实践

儿童剧《花木兰》

话剧《暗恋桃花源》

小品《冬天的童话》

音乐剧《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