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简介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人物妆发造型的设计与制作能力,掌握服装设计与制作的相关知识,面向电影、电视、戏剧、摄影、广告、礼仪、新媒体等专业公司及相关行业第一线,能够从事化妆师、形象设计师及化妆培训、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一、毕业生就业岗位群

1、化妆师。在电影、电视、戏剧、摄影、礼仪、新媒体等专业公司,担任化妆造型工作。

2、形象设计师。在开展有形象设计业务的企业,包括美容美发店、形象设计室、婚纱摄影中心、女子商学院,担任中级操作人员。

3、彩妆培训师。在地方性的化妆培训学校或化妆品公司担任彩妆培训师,完成彩妆、发型、饰品制作等课程的讲解。

二、职业核心能力

1、人物形象的设计能力。包括敏感的时尚流行感觉、较强的美感和对人物造型的分析、判断能力。

2、人物形象的造型与制作能力。包括化妆造型能力、发型设计与制作的能力、服饰搭配能力及一定的服装改造与制作能力。

三、专业核心课程简介

1、美容与化妆

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运用各种色彩、化妆、搭配技术来改善整体形象、提升个人气质,或者是根据影视表演和商业演出的需要塑造出特殊的形象。

2、发型设计与制作

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运用各种发型的设计、梳理技术来完善整体形象、提升个人气质,或者是根据影视表演和商业演出的需要塑造出特殊的发型样式。

3、形象设计与整体造型

本课程是研究人的外观与造型的视觉传达设计,它综合了轮廓、造型、质地、色彩以及风格等因素的表现效果,是使用性与审美性的完美结合。它不仅包含服装、服饰、发型、化妆、体态等具体内容,还包括了精神、文化等因素,使衣、形、神和谐统一。

4、服装材料与设

本课程是研究服装用纤维、纱线、织物、裘皮、皮革、辅料等各种材料的结构形态及其各种性能,使学生熟练掌握各种服装材料的选择和利用,并在熟悉面料的基础上进行基础的服装剪裁和设计。

5、服装绘画基础

本课程在于培养训练学生具有服装设计的构思和表现能力,以时装画的表现技法为研究对象,运用各种表现手法与技法,表达其设计思想、设计意图的能力,完成功能性设计和工艺要求相结合的总体设计。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熟悉掌握人体的结构、比例及人体的动态,了解并掌握服装的各种不同表现技法,并能够独立并创造性的绘制服装效果图及款式图。

舞台化妆

  时尚造型                                   影视化妆

饰品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