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戏剧系概况

戏剧系概况

戏剧系是我院九大专业系之一,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准、敢拼搏、求创新的教师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6人,专职辅导员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硕士及在读硕士10人,双师型教师8人;另外,戏剧系还拥有一批由省内各大艺术院团和业内知名人士组成的政治思想过硬、专业能力优秀、有责任有担当的外聘教师团队。

戏剧系目前开设影视表演和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业。其中影视表演专业创建于1994年,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影视表演艺术人才;2004年,为了满足社会对复合型艺术人才的需求,创办了音乐剧表演专业;2007年为了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又开办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目前,我系在校生共有三个年级、十余个班次,六百余人。戏剧系尤其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多年来两个专业的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

影视表演专业是戏剧系的重点学科,多年来为全国艺术高等院校、广电传媒系统、艺术教育行业和影视剧行业输送和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其中李光杰、蒋欣、张培、赵宾、马晨光、金西子、樊营等人已成为全国影视剧业内新秀。黎娜、周园、高萍、李霞、史新征、余晓建等人已成为广电传媒系统栏目的主创人员,杨建华、宋茶茶、杨常青等人已成为各大艺术院校中的骨干教师。

人物形象设计毕业生就业优势非常突出,90%的毕业生在电影、电视、戏剧、摄影、礼仪等专业公司,担任人物形象设计、化妆品销售、形象代表、公关销售代表等工作;另有一部分在美容美发行业中,担任中级经营管理和中级操作等工作。

戏剧系在坚守课堂教学的同时,常年致力于师资队伍的建设,强化艺术实践与科研创新等能力的提升,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及cn刊物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出版著作及编写教材十余部;获得国家级专利3项;导演或参演的艺术作品数次荣获“中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艺术基金重点项目”、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全国“金狮奖”等; 鼓励全系师生“以赛促教、以训铸能”,搭建“校企联合、堂台结合”的模式,并取得了可喜的业绩,连年获得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表演奖,参与创作及演出的儿童剧二十余部,如《花木兰》、《大肚猴》、《狮子王》、《海的女儿》、《英雄王二小》等,先后赴台湾、深圳、广东等地巡演二百余场,极大的提高了全系师生的舞台实践能力。戏剧系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营造出“凝心聚力、严谨创新”的系风、教风、学风。

话剧《林海雪原》


音乐剧《猫》

话剧《我在天堂等你》

优秀毕业生代表:蒋欣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