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冲锋,防汛有我!(一)

青春冲锋,防汛有我!(一)

戏剧学院——高宇辉为家乡冲锋陷阵



青春冲锋,防汛有我,我校戏剧学院高宇辉同学投身西华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连日暴雨引发洪水肆虐,河南省许多地市及乡镇受灾。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此次灾情,也牵动了河艺每一位学子的心。

我校戏剧学院19级影视表演专业3班周口籍学生高宇辉,在校期间曾担任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一职,多次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

173E6

在校期间志愿服务照片

       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灾情,他心系家乡,积极配合当地抢险救灾及受灾群众安置慰问工作。

为受灾群众发放餐食

2021年7月21日,由于泄洪原因,周口市多处乡镇进行人口转移,他积极投入乡镇转移工作 ,帮助转移受灾群众 。

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高宇辉作为我院2019级学生,6月30日参与我院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教学成果展演——话剧《红岩魂》,在剧中扮演张爷爷一角,剧中表现可圈可点,高宇辉说道,从这次毕业展演中,他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责任与担当,这次能够在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是学以致用,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高宇辉在毕业展演中饰演张爷爷

(第一行第一个)

2021年7月22日~2021年7月26日,他在乡镇领导和村委书记的带领下,在当地受灾安置点打扫卫生、清扫教室、登记人员信息、维持秩序、搬运救灾物资、值班、配送餐食等,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他在闲下来时也会发挥自己所学特长,为受灾群众表演文艺节目。

参与夜间值班

和村委书记一起搬运救灾物资

他说“这即是一次志愿服务,也是一份特殊暑假作业”。他不仅在线下帮助受灾群众,同时也在线上驰援河南我们在行动项目中进行捐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得到受灾群众的赞扬

灾害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和帮助下,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好。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让我们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