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学成果展演(三)

戏剧学院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学成果展演(三)

---19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1班毕业剧目《上甘岭》

2021年6月28日下午1:30分,戏剧学院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学成果展演暨19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剧目《上甘岭》在黑匣子小剧场演出。话剧以老年林兰和孙女张仁宇参观英雄纪念馆为始,缓缓讲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该剧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狭小坑道内,一群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顽强对抗强大的敌人,奋力坚守坑道的故事。

  作为一部红色题材的舞台作品,话剧《上甘岭》从真实、朴实、扎实三方面下功夫,去挖掘人物。

  这次汇报演出从首排到即将演出历时三个月。排练期间,为了真实体验战场上极度缺水的严峻形势,高强度的排练下,演员们一天只分一瓶水,这种感同身受的扎实体验,才能让演员在舞台上表现出最真实的一面。

4B055

  此次演出不但剧情内容丰富,有笑有泪,舞台美术也十分出色。精心设计的舞台特效,高度还原了抗美援朝的震撼场面,剧中志愿军战士白自荣为了保护战友林兰,只身扑倒手雷上,被手雷炸到身体弹起。

  战士们与南朝鲜军激烈奋战中,在舞台呈现的那一瞬间,灯光与烟雾完美配合,现场效果十分震撼......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一群热血青年,为国家、为民族而奋不顾身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我们自始至终都被这种精神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