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关于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戏剧学院关于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7日上午戏剧学院团总支观看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永兴刘教员以防震防火"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为学生们普及了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讲解了起火逃生方向及如何使用应急自救器具,列举了错误的逃生手段。还有近年来火灾的典型案例以及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损伤和伤害。

讲座结束后各位团支部书记回到班级进行宣传和讲解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了防震防火知识,加深了居民群众对防震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将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也增加了自己的火灾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