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焦裕禄精神”永驻我心

榜样的力量 ——“焦裕禄精神”永驻我心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战略定位、思想基础、道德实践、文化自信、工作格局等不同视角,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出的系列讲话精神,戏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芦珊教授于4月27日在学院小剧场进行《榜样的力量 ——“焦裕禄精神”永驻我心》的主题党课。

焦裕禄——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他身上所闪烁着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后人称之为“焦裕禄精神”。

 

芦珊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与焦裕禄的不解之缘,1989年她参与拍摄了电影《焦裕禄》,饰演了焦裕禄的女儿焦守凤。

  电影《焦裕禄》荣获了全国“金鸡奖”与“百花奖”,在全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主创人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

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04年,芦珊教授与焦裕禄精神再度结缘,作为河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纪念焦裕禄逝世40周年”大型诗歌综艺晚会的总导演,她在当年的导演阐述中写道:我坚信,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付出、奉献、无私、奋斗的品质永远不会过时,焦裕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所以,我将饱含着对焦裕禄的深情与崇敬,将晚会定名为《榜样》。人民永远需要榜样的指引;党员永远需要榜样的鼓舞;时代永远需要榜样的力量!

 三十年后,芦珊教授为了更好更广泛的传播“焦裕禄精神”,曾在各个高校进行“焦裕禄精神就在我们身边”的巡讲专题报告。

 

芦珊教授身体力行践行“焦裕禄精神”,以自己的工作感悟,向在场的观众传递了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用一片爱心换一方桃李”的奉献精神。这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感受到焦裕禄精神不是在政府的文件中,不是在报纸的报道中,不是在镜头的捕捉中,更不是在墙体的口号中,它就在我们身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焦裕禄精神是一面镜子,在任何年代,都能让我们对照自我、矫正言行,做好每一件琐事,面对每一天平凡。焦裕禄精神是一剂良药,让我们在物欲面前更加克制,在付出之后不生抱怨,在困难时刻不言放弃,在浮躁之中寻求宁静。作为当代大学生,不是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才是学习焦裕禄精神,而是要把“焦裕禄精神”时刻放在心间,指引我们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