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

 

“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

 

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戏剧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大力倡导文明、和谐、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新风尚的今天,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我院组织广大师生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现将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观看“传承革命历史,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微党课

   我院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晨光老师、团总支书记石杨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马苑馨老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一期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传承革命历史,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微党课。此次微党课主要讲述了“二七大罢工”历史事件,视频中,由我院教师马燕翔塑造出施洋律师在狱中的情景,利用综合的舞台艺术以直观的视觉体验加深学生对党课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他们主动的进行党课学习。利用这种形式,既丰富了同学的娱乐生活,又增加了党课形式的多样化,寓教于乐。

    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在3.5日学雷锋到来之日,为扩大垃圾分类的影响力,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垃圾的相关知识,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弘扬雷锋 精神。我院组织了青马工程的同学一起参与并学习垃圾分类。活动现场,由戏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雪阳和组织委员赵辰负责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四大种类进行了深度的了解,细致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并列举了在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在了解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我院又组织了在校园内就地实践的活动,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什么是垃圾分类”“怎么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