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新时代辅导员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2018年8月18-22日,学院举办了暑期辅导员培训班。

院党委书记普锋出席培训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近年来全体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院学生工作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安全稳定、资助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目前的形势和任务做了详细梳理,并就如何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谈了体会和期望,尤其是对大家关注的问题做了及时回应。普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规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原有相关文件进行修订完善,推动教育部43号令在我院落地生根,加大加快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

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处长在培训会上详细解读了教育部43号令,使与会辅导员们更加深刻认识辅导员工作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

省优秀辅导员陈璐老师在培训会上归纳总结了辅导员“四梁八柱”的知识体系和辅导员工作方法技巧并和大家做了深度互动交流。

党办贾丽主任对大家撰写的工作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六位优秀论文获奖老师从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自身工作感悟。

辅导员户外拓展训练。

总结会上,各组认真讨论学习,交流发言。对优秀论文获奖者和拓展训练中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闭幕式上,副院长李悦军强调指出,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坚定正确的方向,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探索科学创新的方法,切实做好学生工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学院落实2018年辅导员队伍建设举措之一,以期进一步拓宽辅导员学习交流渠道,提高育人能力,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理念、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锻造其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思想作风、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